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2024】ai相關類股-健策 》2024新光專業證券開戶服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6192巨路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永全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1323永裕2024存股名單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玉山定期定額複利公式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3607谷崧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月餅是中秋節必備的美食,想著那秋風微涼的夜晚,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著美味的月餅,沉浸在美好的氛圍里,一陣一陣的歡笑聲在如水的月光里蕩漾開去,是多么的幸福和快樂的事啊! 童年的日子清苦,月餅是絕對的奢侈品。在我剛記事兒的時候,父親總是買來三塊月餅,用菜刀切成六塊,我們兄妹四人一人一塊,奶奶一塊,父親和母親分食一塊。我們往往先把香味四溢的月餅放在鼻子下,貪婪地嗅上一會兒,然后再輕輕地咬一小口,慢慢品味…… 再后來,母親就學會自己烙月餅了。母親先把面粉和成面團,放在一邊發著;接著把花生仁、瓜子仁和芝麻分別放在大鐵鍋里翻炒出誘人的香味;然后把晾干的冬瓜絲和胡蘿卜絲放到小盆子里,倒進糖水和涼涼的果仁腌漬一會兒,再倒入豬油和清水攪拌均勻;最后倒入粘小米粉使勁揉,直到把餡料揉到軟硬適中。 不用母親吩咐,我們早已經把細碎的麥秸和麥糠抱到灶門口,準備點火,眼巴巴地等著母親包月餅了。母親包月餅并沒有任何技巧,她只是像搟餃子皮一樣把面皮搟薄,接著把餡料包進去,團成圓球,放進做花饃饃的模具里印出好看的花紋。 母親將包好的月餅放在涂了一層油的大鐵鍋里,我們燒火,母親烙。等到月餅的兩面都微黃了,再用小刷子刷上一層油,一來是為了上色,二來是防止糊皮。剛烙熟的月餅金黃油亮,香氣四溢,饞得我們圍著鍋臺,直咽口水。母親說涼涼了才好吃,我們就心急火燎地等。 那時候物質相當匱乏,母親一次也就只能做十幾個月餅。晾涼了的月餅,母親讓我們先送給奶奶一塊,再切開兩塊分給我們,剩下的留到中秋的晚上全家一起享用。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奶奶拖出她自己用玉米皮編織的大蒲團,盤著腿,坐在上面。涼爽的秋風吹得院子里的向日葵和門前的柳樹葉颯颯作響。金黃色的月亮從東方緩緩升起來時,淡淡的光暈便裹起小小的村莊,如夢如幻。 等到月亮升高,越來越亮時,我們的中秋“晚宴”就開始了。父親照例是要吟誦蘇軾的“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母親照例要給我們講“嫦娥奔月”的古老傳說。 一盤自家樹上結的棗子,一盤母親炒制的葵花籽,一盤金黃噴香的月餅,一人一碗用母親曬制的菊花瓣泡的糖水菊花茶,我們一家人邊吃邊說邊笑,興奮地不得了,下半夜躺到炕上還在回味,滿滿的幸福充溢在心里,久久不能入睡。 現在想來,母親做的月餅是有一點干硬的,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月餅的香甜滋味,因為月餅里有母親的體溫、有父親的汗水,更有濃濃的親情和無限的向往與期盼,每每回想,甘之若飴。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吸引人的減肥文案 1、每年被美國總統特赦的那只火雞,都會很快死于肥胖:"它們的心臟、骨頭和其他器官根本無法承受這種肥胖!" 2、是誰當時信誓旦旦的說:我要減肥,一定要成功——是你! 3、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卻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4、我有一顆減肥心,但長著一張好吃嘴…… 5、愛情讓人痹,婚姻讓人麻木。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也得付減肥的錢。 6、我要在下個暑期,下下個暑期,下下下個暑期都穿無袖衫迷你裙,照相時候不會郁悶,不會再為是否赴同學聚會而兩難。 7、這么多年我媽把我養這么胖容易嗎、我就不減肥,堅決不減。 8、別約會啦,躲在屋里取暖吧;別減肥啦,留些脂肪抗寒吧;別耍酷了,添件衣裳保暖吧;別傻看啦,趕緊給我回信息吧。立冬來臨,注意身體! 9、想減肥就別TM給自己找借口少墨跡果斷點會死? 10、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所以不只是你一個人在進行,你的周圍的很多人都是你的戰友。 11、你說你唯一愛我愛的最深那又怎樣?現在還不是陪在她身邊,你又和她說著什么甜言蜜語。 12、肥胖是會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后悔不減肥會痛,恨不節食會痛,想瘦不能瘦最痛。 13、將客人引到沙發前的時候,不會因為上面的兩個大坑顧左右而言他。 14、成長是一段錐心的疼痛,不計后果的那段叫做青春!人家減肥減腰減屁股,為什么你非要從腦細胞開始。 15、我比你瘦!比你盡力盡量!你活該這樣丑! 16、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17、我跟你說,這是個兇狠冷酷的社會形態。你別以為有真能耐怎麼著,表面更關緊。 18、萬物蔬菜養生寶,飲食多樣經你調。白菜利尿解毒素,黃瓜減肥有成效,韭菜溫中開胃口,夏吃絲瓜通脈絡,芹菜能降血壓高,祝你身康一夏好…… 19、想想商場服務小姐的白眼。 20、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21、女人錯誤自個兒狠心,男子便會對女人狠心。 22、要么瘦,要么死。 23、吃了會后悔的話,就別吃別做要自己后悔的決定。 24、女孩兒還是肉肉的比較好,第一抗凍抗餓抗擊打不容易生病,第二永遠有減肥這個人生目標不容易空虛寂寞想不開。 25、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26、你們要自己加油。要證明給自己和一些傻X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27、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28、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29、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 30、看看自個兒的肥臉,你有啥子資格吃! 減肥文案吸引人 1、瘦子在叫囂著減肥,學霸在抱怨自己又考砸了,土豪在皺著眉頭哭窮,女神在發微博說光棍節又是一個人生活。 2、吃的就和豬一樣,胖的就和屎一樣,真是要傻死了,丫肥的只剩下肉了。 3、我要減肥,勇敢的玫瑰,不吃飯不喝水,沒有路可退。 4、50年后,向你的孫兒展示自己已經微微發黃的婚紗:當初奶奶的腰只這么一握! 5、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 6、不用健康安排,憑堅持不懈去努力忍受就會很苗條,忍受饑餓,別一減肥就怕會失敗,許多奇跡我們相信才會存在。 7、豬胖還能多賣點錢,你胖能賣錢嗎?胖子比豬還不值錢。 8、吃?你有資格吃么?有臉吃么?不覺得自己惡心么?還想不想要臉了?還想不想讓那些看扁你的人大吃一驚? 9、青春只有一次,我們不能浪費青春!我們要有絢麗的青春! 10、隔壁那小子終于發誓要減肥了,畢業招聘會上,有人對他說了句:“哥們,讓一下,你擋著我的手機信號了。” 11、暴飲暴食是可恥的行為,是在浪費國家糧食,想想那些正處于饑餓當中的人吧! 12、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13、餓著痛苦還是丑著痛苦?我要瘦!要美! 14、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15、就喜歡身邊的臉很丑但瘦削的女人衣著打扮你穿不進的美衣? 16、女人錯誤自個兒狠心,男子便會對女人狠心。 17、我要在下個暑期,下下個暑期,下下下個暑期都穿無袖衫、迷你裙,照相時候不會郁悶,不會再為是否赴同學聚會而兩難。 18、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19、減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就是少吃多動。不要弄得太復雜了,對自己的身體不好,或造成心里問題,反而帶來更多困擾。 20、愛吃的女人!多愛吃吖,少吃一口,能怎樣,能死么? 21、你們要自個兒加油。要證實給自個兒和一點傻X看。就算曾經是胖人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22、胖子沒資格吃!一定要瘦了再說。 23、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這不是純惡心人嗎!活該!死胖子!活該你這種人就只能對著那些XS的美衣流淚! 24、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么著,外表更重要。 25、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么忍,就是不要去吃。 26、你曉得那一些瘦人為何比你瘦嗎!由于在盡力盡量勸你吃點物品照顧身板子的時刻。 27、胖子沒資格吃!等瘦了再說! 28、身體的重量3位數的女人沒有未來!只有對自個兒狠一點兒! 29、美,瘦了一點有什么用啊,才不要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你好像瘦了一點。瘦一點有什么用,聽就要聽別人說,哇啊!你好美! 30、要瘦就一定要付出代價!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因為沒有好方法,就只是忍!要問我怎么忍?那就是不要去吃! 有關減肥的文案 1、要瘦就一定要付出代價!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因為沒有好方法,就只是忍!要問我怎么忍?那就是不要去吃! 2、其實減肥就是少吃多動選取你自我堅信的方法去做,堅持,就有效一開始就懷疑絕逼沒用。 3、萬物蔬菜養生寶,飲食多樣經你調。白菜利尿解毒素,黃瓜減肥有成效,韭菜溫中開胃口,夏吃絲瓜通脈絡,芹菜能降血壓高,祝你身康一夏好。 4、青春只有一次,我們不能浪費青春!我們要有絢麗的青春! 5、沒癱瘓的都給我動起來! 6、不管用什么方法瘦下來,只要你不控制絕對成功反彈! 7、請不要減肥,因為我要讓你去參加吃貨大賽給我掙錢。 8、你曉得那一些瘦人為何比你瘦嗎!由于在盡力盡量勸你吃點物品照顧身板子的時刻。 9、其他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什么就不行?你是白癡嗎?你天生就該當肥豬? 10、每當我吃飽喝足閑著沒事之后,都會想起減肥這件正經事。 11、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12、我比你瘦!比你努力!你活該這么丑! 13、美貌女子漂亮天然一呼百余輛車接送,任她選拔。 14、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15、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16、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17、每一個高喊減肥的妹子,都有一張停不下來的嘴。 18、減肥的關鍵就是餓,運動是沒有用的,最多就是輔助。你想只靠運動瘦下來,不可能! 19、在沙灘上親密接觸本來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如果最后要把對方從沙堆里刨出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20、你們要自我加油,要證明給自我和那些人看,就算以前是胖子也會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21、永遠不要低估一個胖女生瘦下來之后的魅力! 22、美女漂亮自然一呼百余輛車接送,任她挑選。 23、從前有個胖子,聽說瑜伽能減肥。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后,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 24、沒人能幫你。就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25、看見別人減了斤斤羨慕的要死,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你知道嗎? 26、當你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于你對食物的渴望,你就可以成功減肥。減不下來那是因為你對美麗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27、站立會提升你的新陳代謝,讓胃里的食物消化得更快。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環繞房間一周,甚至是跳段小舞更好。 28、身邊有很多關心你的人,為了他們忍一忍。 29、減肥一詞,說出來只是為了嚇嚇身上那些肉。 30、不管年紀如何,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借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家居時光,會長久留戀于我的“后花園”。這里的一枝一葉都值得我深情凝視,每一次凝視都讓內心喜悅而寧靜,豐盈而美妙。 買回來的蓮頭,隨手扔進空油壺中,蓋一層薄土,添滿水,它竟回贈我一個有荷的夏夢。幾莖細荷,風中搖曳,竟有些荷塘的韻致,于是眼前就浮現出山王和九間房的翩翩風荷:遠山在望,蓮葉何田田;清風徐來,芙蓉出水面。流連荷間,自覺已化作一縷清風,一絲陽光,一只蜻蜓,相擁親吻,不忍離去。桐花溝的荷塘曲徑通幽,也應該在玉山的風中搖曳生姿了吧,“葉上初陽干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有月的夜晚,又該是怎樣一種清雅的意趣呢。 嫩綠的荷葉旁邊,是一盆亭亭的金枝玉葉,別名樹馬齒莧,和我們喜歡吃的馬齒莧菜特別像,只是她的葉片更加蒼翠厚實,玲瓏剔透,莖干分枝虬曲,蒼勁古樸,的確名副其實。上次去看橘子時,見她的盆栽很有韻味,帶回來幾支插在盆中,很快地就精神煥發起來,如一首婉約的小令,短小清新,玲瓏有致。清清爽爽的葉片,油油的泛著綠光,如橘子那永遠熱情的眼眸。好久沒去看她,日日關注她的朋友圈,看她寫字誦讀散步,見字如面,聞聲知心,就如同日日和老友相見了。 那株最高大的柚子樹,是幾年前的秋天,吃完清甜的黃柚,小小的白色種子,埋進花盆,竟然成功地發芽吐綠,不經意間竟竄出一米多高,要不是幾次掐頭,估計他會冒上樓上鄰居家吧。即使身處北國,屈居盆栽,始終忘不了根植南國的理想,難消不了高大威猛的本真。只有每日勤勉地多喂幾口清水,來安慰他的思鄉的愁苦了。 柚子樹同樣委屈的,是一盆茂密的軟棗樹。這是水陸庵廟會上買了一把黑黑的甜糯的軟棗,吃完后的剩余產品。枝葉密密匝匝,蓬蓬勃勃,他們的雄心壯志也是被扼殺在盆栽中,窄曲的空間,不得施展拳腳,只能委曲求全,忍辱偷生。但只要活著,就竭盡全力展示生命的所有精彩,一枝一葉都精神抖擻,使我不敢小覷。 旁邊那盆巴西鳶尾花,只是我在路上撿到的幾片快要干枯的葉片,插進花盆,澆上水就活過來了,幾年來,沒換過土,沒施過肥,就是只需一口清水。但她每年春天如約而至,悄悄地竄出盆土,奮力地射出長劍,開出簡約的花朵,回報我的救命之恩,如一個棄嬰,然而絕不自棄,讓我心酸,有些愧疚。 那盆玉樹,真的蓬勃如樹,目前是待遇最好的,長在最大的仿古瓷盆中,胖胖的葉片油綠泛光,身姿潑辣,汪洋恣肆,盡情享受生命中最璀璨的時光。誰又能想到他只是當年我撿拾同事修剪的殘枝呢? 我最珍愛的就是那盆養了十年的君子蘭了。這是剛搬進新家用心買來的第一盆花,養到第五年有十幾對葉片后才開花,金黃的簇擁的花朵給了我大大的驚喜!連續幾年開花繁盛,終不負我的厚愛,花開過后會結出墨綠色的圓球果實,種到土里能繁殖后代,她的孩子現在也茁壯成長,讓我有更多的期待。 那盆芳香潔白的茉莉花,是我成功養活的第三盆,前幾次因為沒經驗,冬天里過多的澆水斷送了前幾盆的性命,她們香消玉殞,讓我黯然神傷。還好這盆終于熬過嚴冬,第二年吐露芬芳了,我多么愛她,久久沉迷于她的嬌容和芳香,待她花落枝頭,撿拾起來置于床頭,仍然留香數日。 還有那茁茁的鴨掌,蓬蓬的石榴花,高挑的山丹丹,潔白素凈的玉簪,纖細如絲的文竹,寓意美好的幸福樹,光潔的鏡面草,嫩嫩的花葉水竹草,密密的長壽花,多汁的蘆薈,多刺的仙人球仙人指……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都為我的“后花園”添香增色。至于那些泛著緞子般光澤的紫色的吊竹梅和紫羅蘭,給點水就能爆盆的金邊吊蘭,胖胖的多肉,紅花灼灼的玻璃海棠,纖巧的銅錢草,形象的蟹爪蓮……無一不是我從朋友處討要來的枝葉根莖扦插而成,我喜歡看她們從小慢慢長大,有期待,有牽掛,更有驚喜! 細細數來,大大小小林林總總三五十盆花花草草,竟然都是屈居于窄小的陽臺上和窗欄間,我這算是囚綠么?她們竟不計較生存環境的優劣和空間的大小,只要能自由地呼吸,就盡情開花吐綠,展現生命之美,為我帶來美好的心情,愉悅的享受,讓我在勞累煩悶無聊寂寞空虛的時候,可以有一個心靈的寄寓之所,可以養眼怡心,我該如何感謝她們啊,我的寶貝! 初覺養花一事極難極雅,不是我這般粗俗之人能干好的,我只會摳開墻角的磚縫,種上幾顆絲瓜,看她們爬上墻頭,黃色的花朵在陽光下燦爛無比,蜂飛蝶繞,就覺很美好了。后來,去娟利家玩,伯父送走一盆長勢蔥郁的吊蘭,我歡喜不已,找來大釘子釘在學校宿舍門后的土墻上,把她掛上去,可是她沒有了新鮮的空氣,很快就枯萎了,我懊惱地把失去鮮綠的花盆放到墻頭。秋風掃過,白雪落滿,麻雀在盆沿上叫著,我漸漸忘了她的存在。春風吹起的時候,某一日,仰頭看天,突然發現她又冒出了嫩芽!我欣喜若狂,趕緊把她搬下來,澆澆水,松松土,她又恢復了去年的光彩。原來,她需要的就是自由的空氣啊,我是錯會了她的心意,且摧殘了她的容顏,很覺對她不住。自此,我對養花有了信心和興趣,且一發不可收拾。 而我養的花草,雖一點都不名貴,卻真是讓我省心,只需陽光水分,自由呼吸,便能葳蕤生光,郁郁蔥蔥,自由任性,不拘一格。就像她們的主人,不懂品茗,不善飲酒,喜歡白開水,習慣隨性素淡地活著。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從你的身旁走過 那等在季節里的花兒盛開 春風吹來,蜂蝶紛飛 我的心決不吝惜色彩和浪漫 卻有了一見鐘情的邂逅 一場春色的夢幻 是那么漫不經心而又使人刻骨銘心 沒有同行的方向 距離把我們拉近又拉遠 從此,我們天各一方 最真誠的相愛是最真誠的思念 世界那么大,距離那么遠 我們把愛存放在春天里 最后,默默地佇立在夕陽下 任每一片花瓣悄然飄落……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AA1415RR154WDEOJC


【2024】台股ai-台達電【2024】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類股-緯創 》2024高效能證券開戶推薦【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va7 的頭像
    g66jva7

    陳智紫的評價心得

    g66jv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